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椒盐小黄鱼,只要入烤箱20分钟,不用下油锅照样外酥里嫩,香极

小黄鱼,宁波人又叫小梅鱼,大头梅鱼肉嫩价贵,小梅鱼价格就便宜很多,十元出头一斤,大概总有十来条,一年四季都有,清蒸红烧油炸怎么都好吃,是宁波人餐桌上的家常菜,小梅鱼还有一个好处是没什么细刺,中间一根主要的骨头之外,鱼身上就没什么刺了,小朋友也很容易吃这鱼。有一次做了面拖小黄鱼,吃是很好吃,老公吃了一条又一条,外酥里嫩的,下酒最好,但最后反被他嫌弃油太大,说下次这么好吃又是油炸食品的还是少做了,不如清蒸红烧。

我不服气,终究想出一个办法来,还是做面拖黄鱼的方法,只是不下油锅了,入烤箱烤!鱼身两面刷点薄油就好,当然先要把鱼腌制入味,再在鱼身上挂上薄浆,入烤箱两面烤熟以后,撒上椒盐粉和葱花,烤盘端出来的时候香到不行。

做烤箱菜有时候真是可以举一反三,只要把食材腌入味,放入烤箱,再不时地拿出来翻个面什么的,做个菜不用占着灶,不用等在旁边,还没有油烟,真是方便简单懒人菜,而且最主要的是用油少,还更健康一点不是嘛?

【椒盐烤小黄鱼】

主料:

主料:小黄鱼500克

辅料:小葱1根,姜1小块,盐适量,椒盐适量,料酒20克,淀粉10克,面粉20克,鸡蛋1枚,油10克

步骤1、小黄鱼的个头最好均匀一点,不要太大,不然不易入味,也不易煎酥,当然,小黄鱼越新鲜越好,小黄鱼去鳞,去腮和肚,清洗干净沥干水份备用,姜切片,葱切段,这道菜会用到椒盐,让小黄鱼煎起来特别香。

步骤2、把小黄鱼放在大碗里,加少许盐,撒多多的椒盐,再加上葱段和姜片

步骤3、淋入20克料酒,发现碗不够大,我又换了一个更大的汤碗,把调料和鱼充分拌匀,腌制2个小时使入味。

步骤4、取一个碗,里面淀粉和面粉的比例1: 2,也就是10克淀粉配20克面粉调料,另外打一个鸡蛋入碗,打匀成蛋液。

步骤5、取一条小黄鱼,表面薄薄地裹上一层粉

步骤6、再粘上一层蛋液,两面都要沾到

步骤7、再去裹上一层粉

步骤8、烤盘铺上锡纸,底部刷一层油,把小黄鱼一条一条排在上面,不要叠起来。

步骤9、再在鱼表面也刷上一层薄薄的油

步骤10、烤箱先180度预热,再在鱼身上撒上椒盐,入烤箱烤10分钟

步骤11、10分钟后,取出烤盘,把鱼翻个面,再刷一层薄油,再撒些椒盐,再入烤箱烤10分钟后。

步骤12、取出烤盘以后,再撒些葱花就可以了,非常香哦。

干香少油的椒盐烤小黄鱼,可以当下酒菜,当零食都极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